鲜芋蘸白糖

【Parksborn】The Sun Seekers 03

瑶苓:

前两章传送门  01  02




再次宣传我们的虫绿合志《Every World I Meet You<不期而遇>》,买过的人都说好,超级厚本,超级实惠!!!!!☞淘宝传送门




03






Harry钻进储物间里捣鼓了一阵,给拘束地坐在桌前的他端来一杯无因咖啡。


 


Peter道了一声谢,伸手接住那热烫的杯子,小口啜饮:“你之前来过贺瑞斯吗?我觉得你不是这城中的人,不然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哪怕是匆匆一眼?”


 


Harry斜斜依靠在桌子,他看向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手指在木制桌面上划来划去,过了几分钟才回答道:“很久之前来过,我只是记忆格外好。”


 


Peter很快就把那杯咖啡喝完了,温热的液体滑下食道掉进胃袋中带来的安全感与满足感让他嘴角带笑,他握着空杯子看着Harry敲击桌面的指节,“你好像在计算什么?”


 


“没什么。”Harry很快答道,“我在想我们什么时候离开。”


 


“不是躲过这场雨就离开?”他瞟了一眼急速拍打在玻璃上的雨滴,“暴风雨已经开始了。”


 


“我知道你很想快点带我离开这个城市,可你为什么还要选择躲雨?”


 


“你的问题太多了。”Harry皱着眉,拉了一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非要这样的话,我还想问问你为什么跟我走?”


 


Peter瞪大了眼睛,棕色的虹膜总是显得他格外无辜,“如果我不是患上了某种失忆症,几分钟前拉着我不由分说从二楼阳台一跃而下的人是你。”


 


“可你点头了。”


 


Peter张了张嘴想反驳,回忆了一瞬发现他确实点头允许了Harry带他离开。他丧气地垂着头,本来以为离开住所就立刻能顺利突破贺瑞斯的防线投奔到起义军那边去,然后为自己的自由与解放而战,就像是他憧憬过许多次的那样。可现实的重锤给予他迎头痛击,仅仅因为一场雨和几句谈话就让勇气从他身体里溜走了大半。


 


Harry默不作声地盯着他发呆,手指无意识地在玻璃杯上留下指纹。少年人共有的天真在他身上真是发挥地淋漓尽致,他们就是未完全接受那些粉身碎骨折筋断髓的打磨的玉石――尽管玉石制品早在前虫巢时代就被取缔了,但Harry看着他就还是想起了这种古董。


 


激烈的雨声代替沉默充斥了这个房间,狂风把每一滴雨水拍碎在任意暴露的表面上,迅疾得好像在下一场子弹雨,金铁交错的声音摄人心神。贺瑞斯的排水系统经历数代研究者的共同完善,能轻松对抗这种程度的降雨,街道湿淋淋的,可以看到雨滴飞溅,却看不到汇聚在一起的雨水,它们迅速冲刷掉地面的灰尘然后无声地顺着下水道游走了。


 


“说真的,你没有必要瞒着我,我更想知道真相,无论什么结果我都做好准备了。”Peter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让站在窗边的Harry也是一愣。


 


Peter问完这句话就不敢去看Harry的背影,他双臂交叉放在桌子上,完完全全地背对着Harry,像个已经穿戴好自己的盔甲构筑了自己的防线的勇士一样准备迎接Harry接下来的答案。他等了几十秒,却听见Harry的一声响亮的嗤笑。


 


“你是觉得自己天赋异禀可以左右这场战争吗?”


 


“不,我没有这个意思……”Peter听不出来Harry语气里的情绪到底是调侃还是嘲讽,他攥紧了拳头,脸颊发红,“可你找我总是有目的的,不是吗?”


 


“我只是想找人一起离开这座城而已,我有自己要做的事。”Harry兀自轻笑了一会儿,然后这样说道。


 


“……你需要我的帮助?”


 


“嗯……算是吧。”他终于松口了,拨动着手腕上的探识器,蓝色的全息投影图跃出,点亮了房间里的阴暗。以这所房子为中心五英里为半径的周围建筑道路与相应标识的微缩模型浮现在空气中,五英里已经是私人探识器所能达到的极限。


 


“这不正常……”Harry盯着地图低声自言自语,他拨动着模型慢慢旋转,并不时放大。Peter原本还在桌前坐着思考Harry的话,这会儿也被吸引过去,他不自觉地贴着Harry的肩膀站着,试着在那由数据组成的模型里找出是什么让Harry觉得反常。


 


作为“孤星”的外围研究者平日里没少和基础数据打交道,对数字的敏感让Peter皱着眉观察了不久就发现了异常,他按下Harry还在拨动模型的手,调出一栋建筑的具体参数,接着得出结论:“一些建筑的外围防御系统强度被篡改了。”


 


“你确定吗?”Harry呼吸一窒,猛地转过头看向他,这么近的距离让他俩差点亲在一起。


 


“是啊,三年前我曾和乔拿.约翰森一起负责过加强贺瑞斯城里一些重要的s级、ss级建筑的防御等级,这栋也在其中,它的外围防御还是我设计的呢。”Peter幅度很大地点点头,谈到他亲手设置了防御强度时不免有点自得,随即他又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反而不好意思起来。


 


Harry见了他这副样子,反而笑了起来,眼睛弯了弯,有点玩味地问道:“那你知道这栋建筑为什么被标定为s级吗?”


 


“……我不知道,以我的等级是接触不到这些的。”


 


“好吧,我一点也不意外。”Harry耸了耸肩,飞快地点击了几处建筑,记下了它们现在的参数。


 


Peter福至心灵一般没用Harry提示,立刻给了他自己记下的这些建筑原来的参数。Harry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随即收回了全息模型,在探识器侧面上按了一下,就坐在了窗台上。


 


“结束了?”还在迷茫的研究者凑过去挨着他坐下,“你发现了什么?我感觉你……呃,很紧张?”


 


金发男人速度很快的瞥了他一眼,双臂交叠在一起倚靠着窗玻璃,呼出的暖气立刻在冰冷的玻璃上形成一层水雾。


 


“没有,你怎么会这么觉得?”


 


“那你收集那些参数有什么用呢?我敢肯定你把它们传递出去了。”在Harry面前一向有些讷讷的大男孩此刻眼睛里迸出非同寻常的光彩,他脸上的肌肉绷得很紧,几乎是在逼问了。


 


“与你无关。”Harry淡漠的灰蓝色瞳孔扫过他紧绷的神情,嘴角垂了下来。


 


“还是与我无关吗?哪怕我刚刚把重要机密泄露给了你?”


 


“我并没有使用任何逼迫的手段,完全是你自愿。”


 


“我信任着你,而你完全不打算为我解释哪怕一点关于我们接下来要走的路。你不觉得――”


 


“我很荣幸我轻而易举得到了你的信任。”Harry刻意加重了“轻而易举”这个词,“既然说到信任,你在怀疑我会害你吗?还是怀疑我是一个间谍,效忠于虫巢或者起义军?”


 


Peter如遭锤击,他扑过去抓着Harry的肩膀,疯了似的大喊:“起义军!起义军!他们要攻城了!”


 


他并未听到自己的呼喊,实际上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静谧得可怕,他陷入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完全而彻底的空白里。Harry的脸在他眼里开始扭曲变形,天花板向他压了过来, 他感到自己的五脏六腑在位移、变形,就要扭曲成一团稀烂的泥巴。很快,他的意识坠入了黑暗,他倒向了柔软紧紧包裹住他的地板里。




TBC




我知道我已经咸鱼了两个月了,感谢大家依然关注着我这条老咸鱼。为了证明我没死,来更新一下这篇。





评论

热度(37)